江上陌烟

૧(●´৺`●)૭૧(●´৺`●)૭

【薛晓】日行一恶(三)

  晓星尘终是没有开口说话,四人就这样相继无言,各怀心事的一路沉默着到了码头。
  
  宋岚最先反应过来,将几两银子给了渔夫,顺便还询问了下接下来前往金麟台的路。
  
   晓星尘随即也下了船,向渔民拱手行了个礼,有些心不在焉的道了声谢。
  
  薛洋心情甚好,两条胳膊相绕抱在脑后,但仔细一看,双手是被绑住的。嘴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叼了根草,眼神毫不掩饰的直逼着晓星尘,愈发灼热,仿佛要把人盯出个洞。
  
  这还活着,真好。
  
  真的是太好了。
  
  本打算绕过那碍眼的渔夫直接跟晓星尘上去,但看到晓星尘向那渔民道谢后突发奇想,也对那渔夫眨了眨眼,口里叼着根草含糊不清道:“谢啦~”
  
  渔夫被小流氓突如其来的“临幸”吓傻了。
  
  薛洋三步并两步的追上晓星尘,又向前多跑出了两步,随即转过身,一边慢慢倒着走一边笑道:“怎么样道长,我也向那划船的道谢了。”
  
  晓星尘被从思绪里拉出来,抬眸便对上薛洋那邀功般的眼神,一时不知如何应答,便有些不自然的勾了勾唇角,道:“不错。”
  
  “哦。”薛洋语气明显失落了几分,傻子也能听出那人话里的几分敷衍。
  
  罢了,他本来就是做戏给晓星尘看的。
  只要能重来一次,做戏一辈子也无妨了 。
  大抵是觉得晓星尘更喜欢义城三年的相处方式吧,他便就继续代入小友的角色。
  他不着急,他有大把的时间和晓星尘耗,反正也已经耗过八年了,也就那么一回事。
  
  薛洋倒退着走速度不快,没两步就被晓星尘超越了,还超出了一段距离。
  “道长,别走的那么快…”薛洋转回身,这才开始好好走路,刚想提醒晓星尘眼睛看不见就不要走那么快了,可话到嘴边才发现不对了,这个晓星尘是看得见的。
  
  便张了张嘴,没有继续往下说。
  
  晓星尘只是不想与他同行并肩,所以才走的快了些,被他这么一叫,也只好站在原地等他跟上。
  
  薛洋乐颠乐颠的跟了上来,并没有因为晓星尘疏离的态度而感到不快。
  
  薛洋刚到他身边他就立刻又回头赶路了,薛洋无法,只得在离他身后一尺远的地方跟着。
  
  “道长们都走那么快都让人怀疑谁才是被押送的那个了……”他小声抱怨着,因为这声实在是有点小,也只有晓星尘的位置能刚好听见,所以听着竟还几分娇嗔的意味。
  
  晓星尘才反应过来,他们是要押送薛洋去金麟台,而他们两人一个比一个走得快,就像是丝毫不担心薛洋会突然逃跑一般。
  
  宋岚一向走的很快,上一世也亦是如此,一般都是宋岚走在最前头,他跟在最后头,两面夹击,以防犯人会趁机溜走。
  
  “道长还是走慢些吧,你们又没捆住我的脚,万一我逃了不就又闹笑话了不是?”薛洋笑道,“还是说,你就这么相信我……?”
  
  他也就只是随口说说过把瘾,晓星尘当然是不信他的。
  
  晓星尘不语,只是步伐放慢了些,想着让薛洋走在自己前头,可没想到自己放慢速度薛洋也跟着放慢速度,好像是非要和他一起走似的。
  
  晓星尘停下脚步,他也跟着不走;晓星尘开始走,他也开始走。半晌,只好无可奈何道:“你的话不无道理,还是你走我前面更保险些。”
  
  可薛洋却吊儿郎当的吐掉嘴里叼着的草,嬉皮笑脸道:“不可不可,我仍是觉着那样不太稳妥,像这样咱们一起走,不就能看住我了?”
  
  晓星尘一时无语。
  
  当做不存在吧。
  
  事实上,薛洋整个人都想往他身上贴,想借此寻求一丝这人身上的温暖,才会认为这次轮回还是有些真实的。
  
  可想想好像现在他们的交情,贴在他身上只会被嫌弃,薛洋只好悻悻的暂时放弃,反正以后的机会多了去,毕竟来日方长,不差这一时。
  
  他俯首,就看到晓星尘一袭白衣被迎面的风牵引着,冷不防地掀起他的袖子,露出葱白修长的手指。
  
  薛洋的喉结滚动了几下。
  
  ……牵个手不算过分吧?
  
  也不知他怎么想的,他知道这个晓星尘与他就不熟,也知道若要爬晓星尘身上肯定不合适。可他就是本能的觉得牵个手可以,没什么大不了的,却不曾想这个晓星尘也是重生来的,厌恶他至极,就算是无意间碰触到他一根手指都会迅速撤离,有恐避之而不及。
  
  
  薛洋可不知道这些,他就想去牵晓星尘的手。
  
  可就他准备伸出手时却发现根本伸不出去,低头一看才发现,双手是被捆住的,还是自己要求的,脸一下就黑了。
  
  操。
  
  
  
  ——
  
  三人就这样安静地闷头赶路,谁都没有再说过话了。沉默了好一阵,薛洋渐渐感到些不对的地方,总觉着自己来过这里。想了想,脑中突然灵光一闪,就记起是怎么回事了。
  
  令人有些头皮发麻,离金麟台越近,周围的环境就越熟悉,凭着上一世若有若无的记忆,他能感觉到,这里很多人都也“活”过来了。
  
  跟晓星尘一样的“活”过来了。
  
  他上一世虽然在夔州落下个恶霸的名号,吃汤圆不给钱还踹翻人家摊子,其实别的地方他也不少染指,此地就属于之一。
  
  他杀过的人太多了,总是记不住脸,但大体上还是有印象的。
  
  他曾血洗过这片街。
  
  具体原因记不太清,也不值得他去记,薛洋承认自己是会为了一点点无聊的嫌隙而就会痛下杀手的那种人。当然,他也从不承认是因为‘无聊原因’。
  
     但正常人看见自己亲手杀掉的人重现于眼前,总归会害怕的,而且其数量还尤为渗人。
  
  薛洋定是不怕的,也会不觉得渗人,他自己本就是比厉鬼远远渗人到上千倍的存在,又怎会畏惧这些个蝼蚁?只是旧事重提,晦气罢了。
  
  好在他心情不错,便也不再多想。一条街两道路,行人络绎不绝,好不热闹。路边尽是摆些小摊,卖着各种各样的稀奇玩意儿,什么糖糊的小人儿、玉兔形状的灯笼、娇美翠绿的簪子,应有尽有。
  
  倒也有很长时间没见这繁华热闹景象了,两人心中皆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,只是立场不同,情感也不同罢了。
  
  薛洋看的津津有味,时不时用余光瞥两眼晓星尘,竟像是在为他挑发簪,看适不适合一般。
  
  晓星尘被盯了两下不会无所察觉,不太自在,终是忍无可忍道:“你若是想要什么东西,也不要在这边闹事,我看到了定是要管教的。”
  
  薛洋“啊”了一声,随即笑道:“ 道长怎么就知道我是想要什么东西了?再者说,你怎么就知道我不会付钱了呢?”
  
  他这话奇怪的很,明明是他先偷偷往晓星尘这边看,会认为他想趁晓星尘不注意转头去抢人家东西也不奇怪,可这语气听来很是兴奋,说得好像他会付钱似的。
  
  晓星尘无语,一来不想与他有过多交流,二来心知薛洋自然不会付钱,又更不可能放任他在街上公然闹事,只好道:“…你要什么,说便是,能力范畴之内我替你付好了。做小本生意的向来也不容易,不要刁难他们。”
  
  不知怎的,薛洋心里竟是甜丝丝的,虽说晓星尘对他的态度也并不怎么好,可有总比没有好,也总比他发现真相那天的态度好了不知道多少倍。虽说算是半被迫吧,可也是晓星尘主动说是要给他付钱买东西,薛洋便就这样按着自己想的想下去了。
  
  刀里找糖,也算是自我安慰吧,晓星尘本意当然不是要给他买东西。
  
  薛洋道: “不用不用,怎好意思让道长出钱啊,我又不是缺这几个钱,道长还是自己留着吧。”
  
  晓星尘又想说些什么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又听薛洋道:“不过我瞧这些个玩意儿也都挺好玩,道长如果不着急的话,可否陪我逛一逛?”
  
  陪他逛一逛?
  
  那乖戾的眼神紧逼着他,令人毛骨悚然。晓星尘心里自然是一万个不愿意,多待一秒都如诟沾身。拒绝道: “ 不了,子琛还在前面。”
  
  薛洋挑起一边眉,道:“宋道长啊,你可以让他等一等啊,或者是…和我们一起啊,哈哈哈算了,还是让他等等吧,扫人兴致。”
  
  晓星尘道 : “ 从这里赶到金麟台还需很长时间,你若不是想捣鬼,就不要再耗时间了。”
  
  薛洋一脸无所谓道:“ 行吧,那就继续走呗,反正道长还在这儿呢,我又跑不了。”
  
  果然没再坚持,又沉默了下来,晓星尘都开始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和他说那么多话了。心里想的只是等到了地方,就可以与这披着人皮的恶鬼天各一方,永不相见。
  
  不好将意思表现的太明显,毕竟这个薛洋又不是那个薛洋,根本不能相提并论,更不能迁怒于人。尽量把自己调整到以前相处的状态,可又记不起来曾经是个什么状态,奈何晓星尘向来不擅长伪装,而又幸好薛洋也没发现什么异常。
  
  
  正走着,途经一家客栈。这家客栈装饰的富丽堂皇的很,朱红大门,铁钉门环,招摇极了。薛洋路过时故意缓了缓速度,盯着那门缝看了两秒。
  
  就在这时,不知道什么玩意儿,从里面直接就给它怼出来了,门被硬生生的撞开。一抹青蓝色在他眼前划过一条抛物线,随着一声尖长的“啊——”,重重撞在了薛洋身上。
  
  再定睛一看,是个姑娘!
  
  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
  我修文了QAQ..大幅度删减w
  五千多字说删就删w
  没办法上一次写的太尬没法接啊,我可不想让他们变成一台只会谈恋爱的白痴,所以加上了些玄幻(是吧是吧?)类的剧情w...
  我恨自己能力有限,没办法给我爱的他们产粮,不会画画又不会写文QAQ...
  
  来我总结一下现在的bug:
  1.不知道进度到底是太快还是太慢,掌握不好度,太过油腻。
  2.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,过于平淡
  3.ooc了
  我太难了QAQ...
  
  我想让我笔下的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,想要那种别具一格眼前一亮的感觉,可又把握不住度,容易给人一种故作特立独行的感觉,不知不觉就陷入误区了,所以我经常修文w..
  
  大家都会察觉吧,我没有糊弄谁的意思QWQ,这几章的道长都很ooc,给人一种感觉就是他很快就会原谅薛洋的亚子。但其实我设定里的小星星并不是快要原谅洋儿(早着呢),只是因为冤有头债有主,大家都懂,晓星尘又不知道身边的这个薛洋也是重生过来的,不然他说什么都不会跟他站一起走了。
  
  晓星尘努力装作和以前一样的样子,主要是想蒙混老宋那关,要和前一天前一秒的自己能衔接上去。众所周知,晓星尘从不撒谎,也不擅长演戏。所以明明都是自己,可还是多多少少不自然。(这不自然主要还是因为薛洋...)
  
  晓星尘不想理他,但是又不能真的不理他,不然其他人就会觉得是他莫名其妙,晓星尘也不会把义城的那些事主动说出来的。
  
  星星不会那么容易原谅洋洋的,这个尽管放心 。后期剧情欺负谁还不一定,全看我心情。
  
  给自己立个小小flag:
  ①.至少满30w字吧……??
  ②.HE✔
  ③.完结了还要记得写番外
  
  不弃坑w,欢迎来催,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小蓝手吧,我爱你们QAQ♡
  
  
  
  

评论(14)

热度(37)